北京奥体公园冰雪王国举行新年倒计时活动

    2014年12月31日,2015新年倒计时活动首次实现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延庆八达岭长城脚下、张家口崇礼冰雪世界三地同步举行。活动突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会元素,以“冰雪北京,诚邀五环”为主题,表达京张两地民众对举办2022冬奥会的祝福与期盼。
    20时,主会场冰球表演、延庆分会场冰上滑轮表演和崇礼分会场的雪上项目同步启动,充分展现广大民众的冰雪情怀。23时30分,主会场活动正式开始,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在大屏幕上展现;鼓手们敲响了迎接新年的鼓声,花样滑冰、冰上杂技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展现着冬季运动的韵律之美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在郎朗美妙的钢琴声里,7位前冬奥冠亚军获得者杨扬、叶乔波、申雪、赵宏博、周洋、张虹、李妮娜表达了新年心愿和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祝福;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开启“2015奏鸣曲”装置,与现场观众共同迎接2015新年到来。
    2015新年倒计时活动汇聚着民众对新年、对未来的祝福和梦想,凝结着百姓对2022冬奥会的热情和期待,北京以冰雪邀约,将为世界奉献一场体育竞赛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和社会人文环境都纯洁无瑕的冰雪盛宴,让世界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信仰的人们欢聚一堂,共享奥林匹克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出席新年倒计时活动的领导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金龙,北京市市长、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主席王安顺,河北省省委书记、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本顺,河北省省长、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主席张庆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副主席杨树安。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