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冰灯游园会在京开幕上演华丽冰雪秀

    新年的钟声敲响,绚丽的冰灯绽放。2014年12月30日,由北京市总工会、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全程支持的“新年冰灯游园会”在北京市工人体育场开幕,将丰富北京人关于“跨年”的想象。
    哈尔滨冰雕、四川自贡彩灯、北京桃花灯……在接下来的40多天里,将上演一场华丽的冰雪灯交织而成的“冬季恋歌”。工体看台上,六组花灯从“中国梦”灯组开始次第亮起,不远处跑道上,以俄罗斯套娃为造型设计的风情展区灯光闪耀,异域特色浓厚,而当草坪中央的桃花灯海点亮的刹那,整个工体如白昼梦幻来袭,令人不禁赞叹这美轮美奂。作为全民支持申办冬奥的重点项目,参与、包容、分享是游园会的精神所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梁伟,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张建东和各界嘉宾一起,作为第一批观众亲身感受了北京冰灯游园会热闹、喜庆、独一无二的魅力。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