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民上冰雪”活动奉献11项冰雪运动

    为北京申冬奥造势助力,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吉林省体育局主办的“全民上冰雪”主题系列活动2015年1月1日在长春市南湖公园举行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兼副司长范广升、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魏秀云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活动由主会场和分会场组成。主会场包括徒步、冬泳、冰球、单人冰爬犁、冰陀螺、速滑、业余滑冰、风筝、雪地足球、越野滑雪、威风锣鼓等11项活动。分会场主要是各市县区结合实际,利用现有场地和活动资源同步组织开展不同人群、不同年龄、各具特色的“全民上冰雪”活动。
    “全民上冰雪”活动是吉林省全民健身的冬季特色品牌,今年已是第三届。从1月1日至3月20日,吉林省各地将陆续展开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冰雪系列活动。活动期间会开展滑冰、滑雪、冬泳、雪地足球、抽冰猴、雪爬犁、放风筝、徒步等一系列健身活动。
    据魏秀云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场地和活动设计上更贴近群众,吉林市政府投入资金,利用江河湖泊等资源对6块室外场地进行浇冰,让老百姓免费就近参加冰上健身;购置冰雪运动器材装备,对全省多所冰上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发放一定数量的冰鞋,鼓励学校开展课余滑冰活动。
    今年的“全民上冰雪”活动还着力提升冰雪文化品位,为此设计了参观冰雪展览馆、免费观看在长春举行的国内外冰上赛事、组织征文和摄影网络比赛、冬季科学健身大讲堂等系列文化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