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空竹文化交流活动火热开赛

    近日, 2014年北京空竹文化交流活动暨第五届中国“广内杯”空竹邀请赛在北京广安体育馆举办。
    此次空竹文化交流暨邀请赛,是自2006年成功申遗以来,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举办的第十届空竹文化交流及邀请赛活动,上升至全国级别已经是第五届。此次活动分为研讨会和邀请赛两部分进行。研讨会以“传承、保护、发展、创新”为主题,深度挖掘空竹文化精髓,共同讨论“非遗”项目传承发展与保护利用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讨分析当下非遗文化特别是民俗体育文化的传承发展现状,并尝试探讨以空竹为代表的传统体育文化项目市场化运营的可能性与模式化。邀请赛则采取以“演”代“赛”的形式,活动组委会精选了6个不同风格的优秀节目进行展演。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保护、传承、发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北京抖空竹”,扎实有效地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继续扩大“北京抖空竹”的社会影响力和区域品牌文化的凝聚力。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空竹协会、北京市西城区广内空竹文化艺术团、北京空竹博物馆共同主办,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工委办事处支持举办。 

(习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