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群众游泳亮点多“游”出新花样

    2015年,北京市在群众性游泳方面将有些什么样的活动?又将举办些什么样的赛事?会有什么样的亮点和突破?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游泳协会2015年新闻通气会上,协会的相关负责人给大家一一做了解答,也让人对2015年北京的群众游泳充满了更多期待。

北京市民游泳大赛“提档升级”

    说起2014年北京市游泳协会最大的举措,无疑是创办了全民参与的公益性品牌赛事——北京市市民游泳大赛。该赛事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场馆——“水立方”与全民健身理念结合,让游泳爱好者在奥运冠军们站立过的出发台出发,挑战自我、体会奥运。在两天的比赛中,吸引了2000余名游泳爱好者、5000余人次参与其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而在2015年,这项备受关注的赛事也将迎来“提档升级”。据了解,2015年,北京市游泳协会将在成功举办“2014年北京市市民游泳公开赛”的基础上,举办“全民游泳大会”系列活动。与2014年相比,2015年“北京全民游泳大会”,参加的人群将不只局限于北京市民,将放眼到京津冀、全国乃至世界各国在京的游泳爱好者。同时,还拟在个人赛外,举办以各区县游泳协会、各游泳俱乐部为单位参加的比赛,以及天津、河北等省市游泳爱好者参加的邀请赛。除竞技比赛之外,大会还将举办游泳裁判员培训、业余体校游泳教练员和学校体育教师游泳专业培训,以及创办游泳大讲堂等项活动,在举办比赛的同时,还会向公众宣传游泳行业的相关安全常识,全面提升游泳专业素养。

冬泳大会助力申冬奥

    除了“全民游泳大会”,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则是将于2015年1月3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助力申冬奥—北京市第36届冬泳大会”。届时,来自京津冀的1000余名冬泳爱好者将齐聚一堂,用实际行动,为支持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北京市冬泳大会在每年元月举办,至今已持续35年。第36届冬泳大会将设女子队、耄耋队、青少年队、残疾人队等数项表演活动,以及群众畅游活动和4×50米接力比赛。对于此次活动主题,北京市冬泳俱乐部主席孟昭澄表示,冬泳作为冬季露天水上运动,理应为申冬奥助力,“冬泳爱好者是全年游泳量最大的非专业人士,充分体现了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我们希望在冰天雪地中,用这种热情支持申冬奥,展现京城群众体育的风采。”
    此外,在设施开放方面,2015年协会还计划选择北京郊区,如西部的门头沟和东部的平谷金海湖等地,将其中一两处作为公开水域和冬泳活动场地,并将以此为比赛场地,在2015年7月开展北京市公开水域赛,预计参赛规模将达到2000人。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