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少年武术冬令营 福建营开营

    新年前,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承办,泉州市外侨办、洛江区外侨办、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协办的2014年海峡两岸青少年武术冬令营福建营,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套路训练馆正式开营。
    泉州市外侨办副主任温锦辉、洛江区外侨办副主任曾巧菊、台湾中华两岸事务交流协会秘书长练卜鸣、台湾团领队王美慧、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长陈翔等联合向台湾团营员颁授营旗。曾巧菊、练卜鸣、陈翔还分别致辞,对台湾学子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还希望大学生营员们利用相聚在泉州的机会,寻找两岸文化的共同性,让思想与思想交融,让心灵与心灵碰撞,在交流感受中多一点体会、感悟和收获。
    据介绍,本次武术冬令营的成员由台湾中华两岸事务交流协会组织,营员分别来自金门大学、昆山科技大学、嘉义大学、亚太创意技术学院、仁德医护管理专校等学校。在此次冬令营中,台湾大学生营员主要将学习中华武术,与大陆学子展开交流,同时实地考察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与厦门等地,现场感受闽南方言、风土人情、风景名胜。
    开营式上,台湾大学生营员们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学生表演的《中国功夫》、《对剌剑》等节目。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