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幸福港湾小区 业主凑钱建运动场

    从以前小区里的臭水凼,到现在铁树、杜鹃、桂花争奇斗艳,特别难得的是还有一个集乒乓球台、羽毛球场、健身路径的小型运动场。在重庆市渝北两路街道幸福港湾小区,说起小区的这一变化,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我们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幸福港湾啦!”
    原来,幸福港湾是十多年前修建的住宅小区,由于当时规划的滞后,这里是一个既没有运动场地,又没有公共绿化的小区。不仅如此,由于年久失修,小区里原本就不大的一片空地也变得破烂不堪。“地上都是臭水凼,走过都是一脚的泥。”
    看到自己生活的小区如此不堪,一位叫徐支福的业主有些坐不住了。为此,他专门找到几个邻居聊天并提出建议:可不可以发动业主自力更生,利用小区的空地建个运动场和小花台,自己动手改变环境呢。“如果大家伙愿意,我带头捐500元钱。”
    老徐的建议也得到业委会的肯定和支持,但是由于业委会建设经费不够,老徐和几位热心人马上又张罗起草了一份倡议书,号召业主自发捐款。倡议书仅仅张贴出一天,业委会就收到了100户居民捐献的9400元。“再加上业委会的7000多元,修建场地的费用够了。” 老徐说。
    经过居民们的合计,200多平方米空地,四周建个花台,场地里,一边安健身器材,一边摆乒乓球台,多余的地方还建出个羽毛球场地。有了经费,又落实了规划,老余第二天就请几位工人开始干了起来。老徐也跟着工人一起干,为了节约经费,他还把工人的吃住都安排在自己家里。
    经过20多天的施工,原本破烂的空坝变成了宽敞、平整的运动场,乒乓球台,羽毛球场,以及老徐自己掏了8000多元买来一套健身路径等体育器材全部安装完成。而居民们也纷纷从家里搬来自家的几十个盆栽,将花台装饰得十分漂亮。“这里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捐出几盆花就算表达下心意。”
    运动场地建好,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业主在这里健身锻炼,大家对场地上的每个运动器材也都十分爱惜。“现在我们这里不仅环境变美了,通过在这里健身锻炼,业主们增进行沟通和了解,邻里关系也更加融洽、和谐了!”一位业主感慨道。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