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参与“世界雪日” 为中国滑雪扎根

    中国滑冰协会消息,1月11日,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几十名小朋友在两位加拿大外教的带领下,体验了一堂趣味十足的滑雪课。这是由国际雪联和中国滑雪协会组织的“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的部分内容。看着孩子们投入的劲头,两名外教崔西和史提芬妮也对中国滑雪运动的前景给出了乐观的预期。
    “世界雪日”由国际雪联倡导,将于1月18日在世界30多个国家同步举行,今年加入了国际儿童滑雪节的内容,就是为了强调在青少年当中推广滑雪运动。作为这项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给孩子们辅导滑雪技巧,讲述滑雪规范和礼仪的课程也如约展开。
    史提芬妮非常高兴来到这里,看到“魔法滑雪学校”吸引了很多小朋友,这些小朋友也玩得很尽兴,她表示这对滑雪运动的未来很有帮助,也将带动滑雪产业的发展。崔西则说,在加拿大的滑雪胜地惠斯勒市,几乎每个孩子都会接受滑雪培训,从小掌握正确的技术和安全滑雪的要领。“他们很有能量,”崔西说,“能看得出来这些孩子是真的喜欢这里,很自然地爱上滑雪。”两位外教随后还将前往崇礼和黑龙江等地的雪场,指导孩子们练习滑雪。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的目标是为少年儿童提供滑雪体验机会,增加滑雪人口。1月18日于中国展开的“世界雪日”活动当天,将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家雪场加入。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