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身边好体育人重庆村来了健身服务队

    打太极拳、打羽毛球、踢毽子、跳大绳、下象棋……1月10日下午,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街道重庆村社区的院坝里非常热闹。一支由重庆市体育局组织的“争做群众身边好体育人”党员义务健身服务队来到这里,为社区居民们免费传授健身技巧和科学健身知识。

“花毽第一人”社区传技巧

    “花毽主要有缠绕、平衡类和跳跃类,大家跟着我从最简单的动作开始……”活动现场,被称为“中国花毽第一人”的全国花毽冠军邓丹细心地向居民讲解花毽技巧,并耐心地给大家做着示范。邓丹出神入化的花毽技艺,让一旁围观的居民看得连声叫好。
    “踢毽是很好的全民运动项目。” 看到这么多人对花毽感兴趣,邓丹赶紧抓时间向居民们宣讲花毽在健身中的好处,“踢毽子不受场地、时间限制,对于青少年来说,踢毽子有助于身体发育,中老年人可以强身健体。”尽管天气寒冷,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邓丹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要说不累是假的,但心里却是快乐的!”

体质测试引起居民兴趣

    在体质测试现场,居民们排起了长队。骨密度测试仪、人体成分分析仪等体质监测设备引起了居民极大的兴趣。测试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认真仔细为居民做好每一个项目的测试并出具测试报告。并针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耐心仔细地向他们讲解在今后的体育锻炼中,如何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还针对监测结果为他们开出运动和食疗处出。
    除了进行健身技能辅导,义务健身服务队还给居民们送来科学健身知识手册,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方便社区居民长期开展健身活动。在活动现场,重庆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柯萍也来到现场,她一边向居民们散发清晣地注着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羽毛球等场馆免费开放时间的“2015年健身日历”,一边热情地邀请大家去免费健身。

体育人开展各种义务服务

    据了解,活动当天,重庆市的永川区、梁平县等区县也同时组织了党员义务健身服务队深入到社区、乡镇开展健身志愿服务。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周庆春介绍,“争做群众身边好体育人”活动开展一年来,重庆全市体育系统的党员和职工利用体育一技之长,通过有组织开展和自愿业余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运动锻炼咨询、体育健身示范、体育器械指导、国民体质监测、体育场馆服务等“全天候、零距离、多样化”的义务服务,让市民随时都能就近享受到“好体育人”的各种免费服务。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