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滑雪节内蒙古自治区冬令营开启

    1月18日,由世界滑雪联合会主办的全国大众冰雪季——2015“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冬令营,在内蒙古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开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张智、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刚出席开幕式。
    规模空前的“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于今天在全国15家滑雪场同步展开,这项活动将吸引众多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助力,为我国冬季运动的发展不断拓宽根基,推动冰雪运动文化在更广的社会层面伸展开来。
    “世界雪日”当天,全世界的滑雪场将共同创造滑雪运动的一个盛况,活动将同时在加拿大、美国、法国、意大利等33个国家举办,在中国,则有15家雪场加入进来,规模达到历史之最。这15家滑雪场北到黑龙江、南到浙江、西到新疆,跨越了数个省市区,也组成了我国大众滑雪的一个宏大场面。
    内蒙古扎兰屯市首次承办这场国际性冰雪活动,第二次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冬令营活动。在本届冬令营中安排了大量有趣的活动,有雪地足球赛、雪地拖圈赛、雪地爬行赛、亲子雪雕赛以及少年气功教学。

(郝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