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体“大众冰雪季”活动带上冰鞋免费滑

    出了北京国家图书馆地铁站C口,往北走50米,就能看到首体“大众冰雪季”的活动场地。这片原来的停车场被改造为室外冰场。1月里的一个普通周二的上午,虽然学生们还未放寒假,但这里仍然聚集了不少滑冰爱好者。每周二是“大众冰雪季”活动的公益滑冰开放日,带上自己的冰鞋便可以在这里免费滑冰。没有冰鞋也没关系,花上10块钱就能租一双合适的冰鞋滑2个小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末来这里玩的人很多,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有初学者,也有很多滑得很好的业余爱好者,周末这里还有教练进行教学。
    孟凡山是一位资深的滑冰爱好者。“北方冬天能玩儿的太多了。”每天早上住在国家图书馆附近的他都骑着自行车到紫竹院公园滑冰。“大众冰雪季”活动开始后,他又多了个活动场所。“这里的冰比紫竹院公园里的平整多了。”早上先在紫竹院公园热身,然后再到这里滑上几圈,见见老朋友。到了11点,他就收拾好东西骑车回家吃饭,下午1点还要去八一湖打冰球。“现在正在申冬奥,所以滑冰、滑雪等冰雪运动的活动场所越来越多。像我们这岁数的人对滑冰都很有感情,滑的人也很多。”说着,孟凡山坐在场外自己磨起了冰鞋。
    杨春也是个滑冰爱好者。他回忆以前:“那时候很难买到冰鞋。我的第一双冰鞋还是排队买的退役运动员用剩下的。”戴上头盔,在右手手腕缠上绷带,杨春的保护措施十分到位。他说,头一定要保护好,前两天不小心摔倒戳到了手腕,但还是想滑冰,不能停,就缠上绷带继续滑。
    这里不仅是退休了的滑冰爱好者们的新聚集地,也给了初学者们接触冰雪项目的机会。小陈就在这里第一次体验了滑冰的乐趣。“这是我第一次滑冰,很怕摔倒,所以只能靠着边蹭着滑,但是很有趣。”小陈很享受滑冰这项运动。“时间来不及了,我们得赶紧走了。”在女友的催促下,小陈有些意犹未尽,“今天时间紧,争取以后多滑几次。”
    这里除了可以体验滑冰、冰壶等热门冰上项目,冰场旁还建有小雪场,提供的雪圈、雪板是孩子们的最爱。首体不仅是国家队冰上项目运动员的训练基地,现在又为热衷冰雪活动的老百姓们增添了一个新选择。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