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冰雪爱好者 享受“炽热”的冰雪季

    对于北京的冰雪爱好者来说,虽然自入冬以来还没有见到一场实实在在的大雪,但这个冬天,大家一点都不为溜冰滑雪而犯愁。相反,规模空前的“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不仅能让冰雪爱好者们过足瘾,也能让更多的冰雪运动“盲”们去体验人生中的第一次。
    去年12月28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4年“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五棵松冰场(冰世界体育乐园)正式启动,从而也拉开了一直将持续到今年2月的冰雪狂欢季。
    在五棵松“冰世界”乐园,只需花几十元,就能享受1800平方米滑冰场、210米长的趣味滑道、10米高的冰滑梯等带来的乐趣;亚洲最大的户外滑冰场——首都体育馆移动冰场每周二都对公众开放,自带冰鞋即可免费滑冰;元旦夜,千名滑雪爱好者在军都山滑雪场组成跨年荧光夜滑队……
    这个冬天,全北京16个区县将开展冬季项目活动48次,全市20家滑雪场、7家室内冰场全部开放。与此同时,什刹海、陶然亭公园、龙潭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等公园还将利用园内冰面,开辟相应的冰场供市民游玩。这些面向普通大众的冰雪活动共同组成了北京以“快乐冰雪健身·助力申办冬奥”为主题的“冰雪季”,据估算,将有300万人次的北京市民参与其中。
    虽然北京的冰雪爱好者越来越多,但实际上更多的人其实并不擅长冰雪。正如“冰雪季”启动仪式上,当稚嫩的北京小冰雪选手在五棵松冰场向全体市民发出了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后,穿好冰鞋的来宾、游客们纷纷走上冰场,不过,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要借助“小海豹鲍比”——一种贴心的专利滑冰助手,才能自由移动。
    作为体验者,家住石景山杨庄中区的陈珂和儿子扶着“鲍比”在冰面上体验着这种奇特的移动方式。陈珂说,儿子一来就被打冰球的小朋友吸引住了,那些孩子在冰上运动自如、挥杆潇洒神气,让小不了几岁的儿子很羡慕惊叹。
    其实,在这样“炽热“的冬天,陈珂已经为儿子、为全家人制订了日程满满的冰雪运动计划:来离家不远的五棵松“冰世界”教会7岁的儿子滑冰是首要任务;去滑雪场体验滑雪,为此他已经团了好几张滑雪场的门票;春节长假期间全家去崇礼玩2天,滑雪自然是“必修课”。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