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馆冰壶体验日 掀起“冰壶”飓风

    1月25日下午,位于首都体育馆北院的两块移动冰场,出现了中国冰壶队国手刘锐、柳荫和岳清爽的身影,三人在国家冰壶队领队李东岩的带领下,与40个家庭约70人共同互动,手把手教授冰壶的打法。在北京的这个冬天,在中国冰雪运动的大本营刮起了一股“冰壶”飓风。
    下午14点,活动正式开始,前一晚的北京刚刚飘落了一场薄雪,再加上每周末“大众冰雪季”活动现场都会重新造雪,也让前来滑冰的群众热情高涨,兴奋异常。
    “大众冰雪季”是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在今年冬天推出的旨在推广冰雪运动的大众活动,同时也是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造势助威,每周二全天免费。依托国家队资源,适当安排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和冰球等国家队运动员与爱好者交流互动,增加大众参与度。目前,冰壶、冰球等运动员都已安排相关互动活动。
    此次冰壶三名国手来到现场,活动安排中自然少不了冰壶特色,队员们现场指导家长及小朋友滑行外,还安排了投壶和家庭小比赛。
    “助力北京申冬奥,同时促进冬季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冬运中心特别组织北京市民以家庭为单位的冰壶体验日活动。”李东岩说,他表示,冬季项目需要广大民众的参与和支持,而冰壶运动需要缜密思考、团队作战、配合默契、寻求合力,这也恰恰是中国独生子女最欠缺的基本能力。“让孩子们参与融健身、娱乐和竞技为一体的冰壶运动,在友好、和谐的竞赛氛围中健康成长,会对培养孩子坚韧的性格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产生促进作用。”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冰壶运动在我国开展时间并不长,但中国冰壶男女队在近些年的国际赛场上都有不俗的表现,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提升,而被誉为“冰上绅士运动”的冰壶运动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并喜爱,也逐渐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