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彩妆跑欢乐百家宴”重庆市民嗨翻天

    既可以身着奇装异服,也可以用五颜六色装扮自己。1月25日上午,在重庆市江北区五宝镇举行的“迎新彩妆跑,欢乐百家宴”活动现场,2000多名长跑爱好者尽情地享受着运动和色彩结合的美感,挥洒激情,秀出自己的年轻态。
    上午10点,随着动感音乐响起,热身活动开始。武媚娘、蝙蝠侠、超人、圣斗士等各色人等随着音乐的节奏纷纷动了起来,顿时活动现场变得一片欢腾。
    十岁的小男生马卿译全家都来参加了“彩妆跑”,为了让一家人的标志更加突出,马卿译每一个人脸上都画上了橘红色的猫咪胡须和耳朵图案。“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家庭集体运动的快乐。”马卿译的妈妈说。
    50岁的周勇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也是一名彩妆跑的发烧友。鲜红的大花肚,手握一把大蒲扇是他标志性的装束。十几年前就喜欢长跑的他,参加过全国的很多马拉松比赛。前几年在网上偶然看到彩妆跑,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于是他和几位跑友组成了一个以工、农、兵形象打扮的彩妆跑小组,一有长跑活动这支工、农、兵小分队就总会出现在跑步的人群中,也为他们赚足了眼球。谈起彩妆跑,周勇说:“长跑运动比较单调乏味,我们之所以打扮成这样,就是想让它变得有趣一些,在运动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欢乐!”
    “我就是喜欢跑步,知道有这个活动就过来了。”74岁的翁恩治老人是参加彩妆跑年龄最长者,尽管如此,她年轻的心态却不输给任何一名年轻人。虽然已满头白头,但老人还是化了一个时下最时尚的“媚娘妆”参加跑步。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都非常喜欢体育健身,3年前在女儿的带领下开始练习跑步,结果就迷上了长跑。现在老人每天都要跑上6、7公里,还参加过北京、厦门和重庆马拉松的半程跑。“虽然每次都会花很长的时间,但我总能坚持跑完,跑步给我带来了健康和快乐,这比什么都重要。”
    经过5公里的欢乐长跑,在平坝村农民新居广场的终点站处,热情的五宝镇居民早早地便准备好了香喷喷的欢乐百家宴,让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们共享盛宴,喜迎新春。农家的饭菜,虽说简朴,但带给人们的却是满满的温馨,让参赛选手们也异常兴奋。来自两江铁人俱乐部的刘晓龙说:“五宝这里不仅有新鲜的空气,还有欢乐畅快的长跑和地道的美食,再加上热闹欢喜的气氛,让人幸福感倍增,身心愉悦,简直太爽了!”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