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豫晋三省四市共同打造黄河体育金三角

    近日,第十五次秦豫晋黄河金三角体育协作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河南洛阳举行。陕西渭南,河南洛阳、三门峡,山西运城四市代表交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场馆运营等方面经验,达成共同打造秦豫晋黄河体育金三角协议。
    协议提出,四市在发挥各自优势项目的同时,将进一步整合黄河金三角体育资源,加强教练员、运动员交流和国家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合作,将重点打造“横渡母亲河”、汽艇摩托艇登山比赛、围棋棋圣战、门球邀请赛等品牌赛事。此外,在做好本体产业的前提下,四市还将积极探索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结合之路,繁荣三省四市区域体育事业。
    据了解,三省四市山水相依,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目前已形成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一体化。黄河金三角体育协作区建立以来,三省四市以举办发展战略研讨会为契机,沟通交流日益密切,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