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美协会工作会议开启健美新征程

    2015年中国健美协会工作会议1月28日在福建省晋江市召开。中国健美协会作为管办分离,以体育社团机制运行的试点单位之一开展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迎来了挑战。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中国健美协会副主席刘北剑,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五部主任、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福建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林远,福建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马永鑫,舒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盛会还云集了包括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福建省、晋江市的专家领导、各省市健美协会负责人、舒华公司领导,以及优秀的健美运动员近百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的精神,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目的是以务实的态度对协会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
    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在会上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并对2015年健美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中国健美协会单项委员会田振华、相建华和孙纪云分别就2014年协会的裁判工作、培训工作和国家队集训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古桥在报告中表示,2014年2月2日,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开展工作以来,中国健美协会遵从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健美运动的发展规律,坚持以调查研究为基础,本着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健美健身事业的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绩可喜可贺。国务院在《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与中国健美协会,乃至国际健美界倡导的“身体建设与国家建设同等重要”的理念相吻合,这激励着全国健美人必须加倍努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作出新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出访交流规模创新高,运动成绩实现突破。中国健美协会组建队伍,走出国门,分别参加了“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亚洲沙滩运动会”、“世界古典健美锦标赛”,国际健联职业赛香港站比赛,加上在连云港举办的国际健联“韦德钻石杯”中国国际健美健身公开赛,全年共获得8枚金牌,11枚银牌和12铜牌的骄人战绩。特别是连云港运动员陈康代表中国参加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获得男子古典健美80公斤级第1名,成为我国健美项目在亚洲沙滩运动会上夺金的第一人,实现了古典健美运动在亚洲沙滩运动会上的历史性突破。全年组织出境参赛的人数达139人,创历史新高。
    协会还与连云港市体育局、武汉市江夏区文体局、吉林省体育总会、北京国药励展展览有限公司、一兆韦德健身有限公司以及四川省健身协会就2015年各项全国及国际健身健美赛事进行签约。
    会议为2014年全国健美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他们分别是:北京市健美协会、江苏省健美运动协会、浙江省健美协会、安徽省健美运动协会、四川省健美健身协会、湖北省健美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健美协会、深圳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连云港市健美协会、三亚市健身健美协会。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