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与GLS合作 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

    2月3日,教育部与GLS全球巨星传奇俱乐部共同签署合作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八一学校举行。
    据介绍,为推动中意人文交流和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共同发展,双方将在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活动和教育改革、师资培训、文化宣传及选派优秀学生出国学习训练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同时,还计划将于年内邀请35名国际足球巨星来华比赛,指导学生足球学习和训练。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是推进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战略的一项公益举措,是按照国家发展足球事业的战略部署,加快发展校园足球,加强体教结合,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一项主要工作,是夯实我国足球事业人才基础,实现中国足球梦的重要部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希望通过与GLS的合作,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足球强国取得联系,将更多的需求有机地结合以解决我国足球人才短缺、足球教师和教练不足的问题。同时希望GLS跟每一个省、市和地区都有深入的合作。王登峰强调,2015年校园足球将切实加强校园足球工作组织管理,遴选建设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按高中、初中和小学1比3比6的基本比例,计划在全国遴选并支持建设首批6000所左右的特色学校、10个左右的试点县(区);建立健全全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深入开展校园足球人员队伍素质提升培训,组织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改革,积极开展校园足球领域国际合作。同时,执行《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合作备忘录,在师资培训、引进技术、专家指导等方面开展合作,着力提升校园足球发展基础保障能力,合力加强校园足球活动宣传工作。
    活动当天,世界著名球星内斯塔、萨尔加多、马特拉齐,还在现场与八一学校足球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教学及比赛。同时,他们希望把优秀的足球精神、足球经验、足球文化分享给所有中国的青少年朋友们,培养大家的足球运动兴趣,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