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天寒阻挡不了大伙儿的热情

    冬天的上海,一场小雨过后,最低气温达到两三度,虽不及东北、北京等北方城市那般寒冷,但阵阵凉风也不禁让人下意识地裹紧外衣。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的三林广场,活跃着多支健身队伍。镇文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全年无休,即使是冬天,每天早上也聚集着很多老百姓在这里健身。健身气功队伍便是其中一个。依托镇文广服务中心,2013年6月这里还建起了健身气功俱乐部,会员覆盖全镇250余名健身气功习练者,让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又有了一个身边的组织。
    70岁的朱桂芳是健身气功俱乐部的理事长,也是一级社体指导员。从2002年开始习练健身气功的她,一直是健身气功的拥趸。从习练健身气功中受益的她,多年坚持每天早上带着自己站点的25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习练。她说,健身气功让我们收获了健康。每天大家一起锻炼已经成为习惯,无论天气是否寒冷,我们都一直坚持。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很开心,都是老邻居老街坊,很融洽。
    别看室外天气冷,有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一套功法练下来还会出汗。冬天在室外锻炼,大家都很重视保暖和热身,锻炼结束后也都马上穿上外套,以防感冒。不少健身气功爱好者都说,习练健身气功帮助他们增强了体质,冬天已经很少感冒了。
    在北京的龙潭湖公园,一支不断壮大的健身气功队已经成为公园健身队伍中的主力军之一。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吕士荣在1999年建立了自己的健身活动站点,慢慢地,站点从最初的27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吕士荣和众多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一样一直默默地无私奉献着,将健身气功推广普及给更多人,让更多人受益其中。龙潭湖公园健身气功站点也是全年不休,即使是春节期间,大伙儿也都每天早上准时开始习练。只要不遇上恶劣天气,锻炼照常,天气寒冷并不能阻挡大伙儿的健身热情。坚持因为习惯,更因为热爱和追求健康的心。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