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联手世界级球星巨星助威校园足球

    内斯塔、马特拉齐、萨尔加多,中国球迷熟知的几位世界级球星出现在北京一所中学的操场上,跟中国的学生一起训练和比赛。以往这样级别的球星来中国的次数并不少,但这次有所不同,他们不再是来参加千篇一律的商业活动,而是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校园足球”而来。与他们携手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2月3日上午,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携GLS全球巨星传奇俱乐部总裁詹姆斯以及内斯塔、马特拉齐、萨尔加多三位球星走进北京八一学校,出席在这里举行的“教育部—GLS校园足球合作项目”新闻发布会。不久前,经过意大利驻华使馆的牵线搭桥,教育部与GLS全球巨星传奇俱乐部达成合作意向,GLS将为中国校园足球事业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
    GLS总裁詹姆斯先生介绍,GLS将把全球最优秀的足球巨星资源带到中国,通过组织专家进校园指导、开展足球师资培训以及利用GLS学院的平台,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选拔、培养以及精英深造与职业化发展,具体步骤将由GLS中国办事处负责。中国办事处负责人李镔先生介绍,2015年GLS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计划可以概括为“十个一”,即开发一套校园足球教材、举办一场巨星公益对抗赛、召开一个发展高峰论坛、组建一个专家资源库、创建一个学生足球乐园、建设一个校园足球网站、研发一套足球教学APP、开展一届冬夏令营活动、组织一场师资培训活动、推出一个公益计划。其中,35名足球巨星将于今年5月底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一场巨星足球对抗赛,为校园足球助威。
    三位足球巨星也表达了支持中国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愿望。前皇马球星萨尔加多说:“我们踢足球不仅是为了足球本身,我们也想把先进的足球理念带到中国来。我们为青少年带来的不仅是足球运动,更多的是梦想,我们要帮助中国的孩子们一步一步追寻梦想。”虽然名气没有其他两位大,但萨尔加多在应对新闻发布会这种场面时却显得游刃有余,不但讲得头头是道,总是第一个被推出来接受采访,而且从头到尾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进行交流,让球场上同样英语非母语的内斯塔和马特拉齐相形见绌。不禁使人感慨,想要成为皇马主席的乘龙快婿,光球踢得好可是不够的。

(白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