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越野行走年会”在北航大学举行

    由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北京市老年人体协越野行走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北京市登山协会、北京鲁滨逊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等协办的“首届中国越野行走年会”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这是越野行走进入中国十年后的首次全国性年会。
    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区总教练姚新新在接受采访时说:“2014年度越野行走赛事活动总体同比上一年度增加了4倍,参与人数也呈现出递增的趋势。同时,2014年还两次邀请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主席来到中国参加活动和比赛,进一步宣传了中国地区的越野行走活动。新的一年,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好背景下,越野行走将会举行更多的精彩活动和比赛。”
    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委员会秘书长田庆华在会上介绍了国际越野行走的最新动态,和与会代表分享体验了国际上最新的“十步教学法”和技术要领,并展示了最新的越野行走手杖操。据田庆华透露,今年的5月24日被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定为“世界越野行走日”,届时将会在世界各地举行越野行走大联动。
    越野行走虽然于1997年才开始兴起,但发展迅速,现已风靡全球40多个国家,每周进行越野行走锻炼人群已经突破一千万。现在,仅北京参与越野行走的人群就已经达到十余万人,全国更是约有三十余万越野行走爱好者。

(王 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