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014㎡高于全国

    记者从广东省体育局长会议上获悉:2014年第6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显示,广东省共有各类体育场地169867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14平方米,高于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38平方米)。广东省现有专项训练场馆72个,非训练场馆182个,建筑面积合计10530553平方米,体育场馆数量居于全国前列。
    广东省体育用品制造业总量较大,但企业规模和品牌不强,尚无体育类上市公司;体育服务业规模不大,层次不高;地区发展不平衡。广州、深圳和珠三角六个市体育产业总产出占全省比例超过69%。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3市仅占全省总量的30%;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够,产业链的延伸发展不足;市场机制在体育资源配置中基础性作用尚未充分发挥。
    中国体育产业2025年的目标是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要求新建社区体育设施的覆盖率达到100%,在乡镇、行政村的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要求在城市社区建设15分钟健身圈。而广东的目标是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3.2%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有所提升,达到3.4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000万人。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