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减肥不能太“贪” 建议多做温和运动

    很快就要到春节了,难得团聚的日子里亲朋好友在一起免不了大吃大喝,以至于假期过后有人会抱怨胖了。想要健康,春节期间当然锻炼身体不可少,与其大吃大喝,不如与家人朋友一起参与体育锻炼。好好利用这个假期,定制一个健身计划,让身体更加有活力,保持充沛的体力,来迎接新的一年的工作。
    利用节假日锻炼的主要是白领,他们平时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锻炼。对于这些人来说,春节或节假日期间的突击性锻炼,一要注意将身体活动开了后,才能增大运动量;二要选择运动量适当的运动项目来进行安排。不要突然过大增加身体的负荷,带来不必要的运动伤害。
    冬季减肥可不能太“贪”。冬季人体微循环减弱,新陈代谢变慢,抵抗能力降低,若运动过于剧烈,极易造成身体虚脱或是受凉感冒。同时,冬季呼吸道黏膜上皮的纤毛活动微弱,杀菌能力变差,剧烈的运动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
    如果减肥心切,建议做一些温和运动,如慢跑、骑车、游泳等,才是冬季燃烧脂肪的主要途径。一般在运动半小时后,体内就开始释放由储存的脂肪转化而来的能量。而且,女士们也不要通过一味食用低热量的食物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今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