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有128个体育场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记者2月4日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为进一步盘活体育场馆资源,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发展、构建公共服务体系,让体育惠及更多市民,该市将加大公共体育场馆的开放力度,今年全市将有128个体育场馆向市民免费低收费开放。同时,还推出全市体育场馆地图和开放手册,方便群众免费参加健身锻炼。
    近年来,重庆市一直努力推动大型体育场馆的对外开放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据统计,2014年,全市共有包括67个享受国家场馆补贴在内的100多个体育场馆设施实行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开放面积达153万平方米,开放时间累计达54万小时,场馆年均开放时间达338天,全年接待群众健身累计达1500万人次。还创出了市奥体中心主动整合资源,推出了“和谐奥体·服务健康”等形式新颖的共建、共享开放模式。
    根据规定,实行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并建立场馆开放信息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与此同时,重庆市体育局还将指导各级体育场馆加大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建设,确保每一个享受免费开放财政补贴的体育场馆全年举行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4次,举办体育讲座、展览等不少于4次,开展体育健身技能等培训不少于1000人次,开展国民体质测试不少于3000人次等基本公共体育服务。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