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快乐少年”足球节落幕

    以“快乐足球 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北京市东城区第三届“快乐少年”足球节日前在地坛体育馆落幕。本次活动为期5天,由“三对三”室内足球赛、趣味足球游戏等组成,比赛设置甲、乙、丙三个组别,共吸引了来自该区的154支代表队591名小学生参加。
    场地小、强度小、身体对抗少、更灵活、更有趣,是“快乐少年”足球节最大的特点。活动承办方、北京市地坛体育馆馆长崔国庆告诉记者,“快乐少年”足球节是东城区体育局和东城区教委于2013年创办的创新型赛事,充分考虑了小学生的特点。“它的场地只有10米×8米,每场比赛只有10分钟,比赛时也不允许身体接触,不仅非常适合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培养他们的足球兴趣和团队精神,同时也能避免孩子冬季在室外踢球受伤受冻。”
    这样的赛制也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李兆卓是东城区回民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学生,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快乐少年”足球节的活动了。他说,这样的“三对三”赛制节奏更紧凑,有限的活动空间也对选手的脚下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但踢起来的感觉却更为过瘾!在这次的比赛中,李兆卓和队友们也一举夺得了“最佳阵容”奖和团体第二名。虽然不是小伙子心目中最想要的“最佳球员”,但他觉得“这个奖更能展示团队精神,我同样非常高兴!”
    在往年基础上,今年足球节还增添了一个新亮点——“送足球教育进幼儿园”。活动组委会邀请了辖区内4所幼儿园的孩子们和小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足球”。对此,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局长吕德成表示,“快乐少年”足球节开办三年以来,极大地提升了孩子们的足球兴趣和足球水平。在活动中加入幼儿,一方面是辖区内各幼儿园的要求,同时也是考虑足球教育的“幼小衔接”,真正体现足球从娃娃抓起。他表示,今年只是尝试,如果条件成熟,明年足球节将设置幼儿组别共同比赛。
    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孔庆亮也表示,东城区教委将充分发挥“体教结合”的优势,依托校园足球基地校和东城区足球网点校,以及“快乐少年”足球节等各种活动、比赛平台,共同推动东城区青少年足球运动开展。同时,今年由东城区教委打造青少年发展学院也将面世,作为重点内容之一,足球项目将有望实现跨校选课和场地共享。(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