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楚雄开幕

   云南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日前在楚雄彝族自治州职业教育园区体育馆举行,而大会所设14个比赛项目已先后展开竞技。
   本届运动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和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楚雄州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游泳、乒乓球等14个比赛项目,其中网球、羽毛球、航模、棋类4项是新增设的比赛项目,本届运动会也是历届省中运会设项最多的一届。来自云南全省16个州市和云大附中、师大附中、师大世纪金源学校、师大实验中学、大理民族中学等5所省属中学以及滇中产业新区均派队参赛,参赛选手达1760余人,创历届省中运会参赛人数之最。
    本届中运会比赛地点均设在学校进行,其中楚雄州职业教育园区承接了田径、健美操、体育舞蹈和航模4个项目;楚雄师范学院承接篮球、排球、足球、武术、网球和乒乓球6个项目;羽毛球、棋类、定向越野则在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游泳项目设在云南师大进行,所有承办学校不仅派出了服务赛事的志愿者,其优越的场馆设备条件、良好的生活保障全面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此外,本届运动会还举行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体育教师、校长和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的评选,全部比赛将于7日结束。   
    开幕式上,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罗嘉福表示,省中运会的举行是云南省学校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阅,是全省中学生体育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各州市相互学习与交流的绝佳机会,必将推动全省中学校园体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不断促进学校阳光体育的深入开展,对繁荣校园体育文化、促进中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健美操、武术、航空模型等阳光体育表演。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