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举办迎春徒步大会为申冬奥助威

    “助力申冬奥 祝福迎新春”2015年丰台迎新春徒步大会日前在北京园博园举行,现场吸引了逾6000名北京市民参与其中,所有人手拿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戴上火红的帽子围巾,用传统的中国红表达对申冬奥的愿望。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申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也来到现场,与市民一起以徒步的形式为申办冬季奥运会助力、加油!

为申冬奥加油助力

    上午9时,徒步爱好者们统一戴着红色毛线帽、红围脖,汇聚在园博园3号广场,一面面旗帜、一个个方阵,将广场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人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健身教练的号令做起了热身运动。
    活动现场,杨扬人气颇旺,在宣读倡议书的过程中,不断引起了台下众多市民的欢呼。
    今年64岁的郭栋蕙家住东城区东华门街道甘雨社区,她也是丰台区健美操舞协会的一员。她和社区里的16位老伙伴一起参加了广场上的健美操舞表演。“别看我们都60多岁了,但我们都觉得自己很年轻!我们祝愿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成功,到了2022年,我们还要到冬奥会的赛场上去给选手们加油助威!”郭大妈意气风发地说。

贴“福”字祝新春

    瑞雪兆丰年,活动主会场区域启用了造雪机,增加北京之冬的韵味。参加徒步活动的群众热情高涨,10时起,来自北京各社区、街道的徒步队伍组成的方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闺蜜相伴、一家三口、祖孙三代、驴友联盟……参与者无论年龄大小,大家都是精神饱满、阔步前行,没有人停下脚步。5公里线路,既保证了徒步行走的健身效用,也兼顾了观光行走的休闲逸趣。
    沿途中记者看到,徒步路线上主办方分别设置了“长寿、富贵、康宁、好德、祥和”5个福字门,徒步的市民们在到达终点时,将从每个福字门收集的“福”字贴到展板上,在提前庆祝新春的同时,为申办冬奥会祝福。
    今年已60多岁的马国庆是一家骑行俱乐部的成员,他同其他3名队员,仅花了40多分钟就走完了活动设计的5公里路程,“平时我也喜欢运动,知道今天有这样一个活动就来参加了,”马大爷微笑着说,“这样的形式非常好,我作为北京市民,能通过我的运动支持北京申办冬奥,我很自豪。”

激发百姓健身热情

    本次徒步活动参赛者多以家庭组队参加,通过徒步感受现场浓浓的亲情欢乐,徒步大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激发群众健身热情。   
    丰台区卢沟桥晓月苑社区的李颖是一家五口来参赛的,3岁的女儿拿着收集到的“福”字跑在最前面。李颖说,“这是全家第二次参加园博园户外活动,别看我女儿年纪小,跟我们一起徒步不费劲。孩子呼吸了新鲜空气,又锻炼了身体,一举多得。”
    丰台街道丰益花园社区青年汇的负责人王晶,则带领辖区内600多位年轻人一起来参加徒步活动。“一说组织户外活动,大家都特别欢迎。再听说主题是助力申冬奥的,每个人的民族自豪感一下子都上来了,报名的人更多了。”

千人同唱助威申冬奥

    本次万人徒步大会中不仅有精彩的中国鼓表演、激情洋溢的赛前热身操,更有精心策划的舞蹈快闪节目。由星光大道2014年度前八强歌手杨帆与一位女歌手以及小歌手合唱《红旗飘飘》作为活动的压轴节目,千人共同唱响助威冬奥歌曲,歌声中洋溢着新春的喜气,挥舞着五星红旗与奥运五环旗,凝聚成一片红色挥舞炫动的节奏,成为北京园博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北京丰台区政府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英飞创想、北京慧言康复医学研究院是本次活动执行单位,山西澳瑞特、国青社区等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申委、北京市体育局支持,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徒步协会、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体育总会、丰台区徒步协会多方联手承办。

(尹丽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