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两通”受热捧 泳跑两项赛圆满落幕

 赛前裁判员认真讲解比赛规则 

选手可借助浮漂前行 

张健在跑步比赛中

选手冲刺

    近日,“横渡鞋业”杯第二届泳跑两项赛在北京体育大学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铁人三项“发烧友”以及众多媒体记者热情参与。

    本次比赛分为标准组和业余组(男女)两个组别,标准组游1000米,跑4000米;业余组游500米,跑2000米。这种泳跑4比1的比赛距离是经北京体育大学专家反复试验、测量的结果,确保科学性,同时兼顾全民健身活动中受体质、场地限制等因素。

    作为泳跑两项的发起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博士表示:“游泳和跑步是人类最基本的运动技能,我一直想试试看‘水陆两通’能不能够实现。去年的参赛选手对泳跑的健身效果很认可,很多人都坚持锻炼了一年,今年更是带了朋友来参赛。”

    在水中劈波斩浪后,甩着湿漉漉的头发在寒风中全速前进,选手们迎着冬日午后的阳光,以饱满的热情不断挑战自我。最终,男子标准组冠军被年近70岁的幕敏爆冷摘得。夺冠后的幕敏一下子成为众人崇拜的对象。他笑着说:“我的健身秘诀就是坚持每天运动。希望大家到了我这个年纪,身体都能棒棒的!”

    “让大家在轻松快乐中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就是泳跑两项的意义所在。我们会把比赛坚持办下去,让更多人体会‘水陆两通’的快乐。”张健说。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