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2月6日,山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要求,抓机遇,深刻领会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强素质,进一步提升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谋发展,牢牢把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力做好群众体育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的群体工作,2014年山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着力推动各级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责,公共体育设施明显改善,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化建设不断加强,贴近百姓生活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有效推动“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的形成。一年来,全省投资543.68万元更新维护1317个行政村健身器材,9个市建有体育场和体育馆、8个市建有游泳馆,76个县建有体育场、64个县建有体育馆、13个县建有游泳馆、49个县(区、市)创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1个市、76个县成立体育总会,市县两级单项体育协会1199个,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53089人,实现每千人中有社会体育指导员约1.5名,建立注册登记的城乡基层全民健身站点10646个。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