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近百项活动扮靓新春营造“健身热”

    日前,2015年陕西省体育大拜年暨“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咸阳市的底张镇举行。舞龙舞狮、艺术体操、跆拳道、花样跳绳、武术等体育展演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围观。据了解,本次篮球联赛将一直持续到正月,来自当地4市61个村的代表队将分为7个赛区展开角逐,最终于正月十五在户县举行总决赛。

    在启动乡村篮球赛的同时,2015年陕西省体育大拜年活动也随之拉开帷幕,近百项群众体育活动将在春节期间陆续与老百姓见面。其中,靖边千人秧歌大赛、子洲全民健身大展示、西安春节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安康千人迎新春全民健身展演、西乡山地自行车赛等45项较大规模的群众体育活动,都将在腊月根和正月里陆续推出。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农业厅和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响应陕西省委宣传部的号召,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营造群众身边的“健身热”。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表示,以这种方式向基层群众拜年,就是希望大家伙在闲余时间更多地参与到健身队伍中来,丰富身边文化生活,提高身体健康素质。

(宋耀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