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冰上冬令营(北京站)开营

    为助力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在北京市大力普及冬季体育运动,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体育产业的46号文件以及3亿人上冰雪运动的战略部署,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为活动主题的2015年全国青少年冰上冬令营(北京站)于2月14日在北京首都滑冰馆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承办。青少司副司长张智、冬运中心副主任王志利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冬令营为期8天,主要内容包括花样滑冰和冰球运动项目。据了解,本次冬令营规格档次非常高,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在活动中还与加拿大多伦多枫叶队合作,特邀请负责青少年训练的教练总监瑞恩教练担任本次冬令营的主教练,传授加拿大主流冰球理念和技术;花样滑冰冬令营则由加拿大资深国家级教练员路易·刘亲身传授,为队员们特别精心设计了一套训练方案。
    王志利表示,此次活动充分贯彻落实了国家对发展青少年体育的指导思想;引导和扶持青少年喜爱的体育项目;提升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兴趣;搭建国际高水平培训、交流平台;打造政府扶持、民间参与、依托市场、面向青少年的大众冰雪运动平台。“冰雪运动充满激情与活力,相信这次冬令营会对于北京青少年的冰上项目推广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王志利说。
    参加冬令营的代表用稚嫩的嗓音发言,表示会珍惜本次冬令营活动,学习更新的技术要领,掌握更多技能,同时与来自各地的营员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张智将冬令营的旗子授予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滑冰爱好者们。随后,来自世纪星俱乐部的冰雪少年上台助兴,表演了花样滑冰队列滑以及冰球表演赛。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