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哈密道小学少年足球队成立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哈密道小学足球队举行成立仪式,天津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张华泉、天津市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主任赵弓、原天津足球队主教练蔺新江、天津足球名宿王俊、于根伟到会祝贺并为小运动员们赠送了运动服、足球等体育器材。
    仪式上哈密道小学校长李庆东介绍说:“哈密道小学自2013年开始,积极推进中国足球展望计划的实施,开展并具体实施足球进校园活动,积极落实‘足球从娃娃抓起’。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使得全体学生做到‘人人知足球、人人会足球、人人踢足球’,激发了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让每个学生在小学阶段都能接触足球,喜爱足球。结合我校场地小的实际情况,以‘场地小、理想大、会技能、促发展’的足球理念开展足球进课堂活动。一年多来,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和训练手段,达到了快速提升足球进校园的成效。”
    近期教育部下发文件决定,到2017年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建设约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约30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针对国家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的政策,蔺新江表示:“未来就是你们(青少年),希望你们通过足球将来培养出更多像于根伟、王俊这样的队员,为中国足球为天津足球作出贡献。”张华泉要求学校要以足球队的成立为契机,将阳光体育活动和足球训练巧妙地结合,让足球进课堂,走近每一位同学,逐渐形成学校特色,形成校园足球文化。
    哈密道小学足球队的成立,在紧跟政策同时,对青少年的成长也有更深的意义。于根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足球人看到今天的场景很感动,我觉得校园足球在初期来讲,更多的不是在乎场地和人员的水平,更多的是参与。哈密道小学的形式很有意义,首先是真正的贯彻落实国家的校园足球发展政策,另外特别感谢校长给孩子创造出足球的氛围和环境。校园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是要去呼吁孩子们去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希望今后有关部门能够去落实去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案,促进孩子们能够得到更好的训练,通过足球给他们带来精神上包括坚持和协作的意识,培养他们综合的素质和能力。”
    仪式结束后,天津足球名宿王俊、于根伟给足球队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足球训练课。也标志着哈密道小学足球队为期10天的寒假冬训拉开了序幕。在这次冬训中,主要是针对球员的体能与技战术进行强化训练。全体运动员纷纷表示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苦练足球基本功,努力提高素质,为中国足球的腾飞作出贡献。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