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个健身红包给自己】七天健身不停歇

    生活在北方的人可能难以想象,昆明冬天是怎样一番景象。由于高海拔的原因,这里的冬天也是蓝天常在,而且正常情况下气温保持在18摄氏度左右。生活在气候那么好的城市,冬天不进行户外锻炼真是暴殄天物。碰巧,2013年春节,我们全家没有任何出行计划,于是,放开身心享受蓝天白云就成了春节的主旋律。
    事先就跟一群喜爱健身和跑步的朋友进行了约定,春节期间只要有空都相聚。大年初一,迎着爆竹声来到了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尽管头一天晚上年三十的家庭聚餐持续得很晚,但大家依然早早赶来跑步,希望为新的一年赢得个健康快乐的好彩头。老友在大年初一相见,别有一番感觉,一见面都忙着拜年,送上新年祝福,有的跑友带来了面包,有人带来了小挂饰作为新年礼物,还有的人为大家准备了饮料,一次格外开心的跑步锻炼就在这种温馨的气氛中开场了。尽管以前有过无数次跑步,但这次大年初一在春节的氛围中跑步是最为开心和特别的。
    为了将春节七天锻炼计划坚持到底,我事先进行了较为详尽的安排,先保证全家家庭聚会、郊游的时间,然后见缝插针地安排自己的锻炼内容,很多时间还叫上家人一起参与。大年初二和初四一早,我都先赶去游泳,然后才回来开始一天的家庭活动安排。年初三时把全家都带去游泳,除了自己练,还帮助先生和小孩改进了游泳技术。到了大年初五,朋友相约开车到云南著名的抚仙湖边游玩,这里山清水秀,尤其是水质特别清爽。尽管冬天水凉,但我们一群人还是穿着厚厚的防寒胶衣跳进清冽的湖水中畅游了一阵,那是我第一次在公开水域游泳,那种自由自在的感受至今难忘。
    初六骑了30公里的自行车之后又游泳1500米,初七跑了10公里。总共7天的假期,就这样被我畅快地运动了七天,这也是我一生中头一次完整的春节运动假期。最大的感受就是,春节当中穿插运动之后,人变得精神十足,每天生活安排充实,家庭活动也毫不耽搁,反而更因为运动让全家人拥有了更多的乐趣。真希望今年的春节,再复制一次这样健康快乐的七天假期。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