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个健身红包给自己】嘉陵江边冬泳热

    “你问我春节里还锻不锻炼呢? 那当然要锻炼哟!”刚刚从嘉陵江里游完上到岸边,周勇擦着身上冰冷的江水,一边认真地回答着记者的疑问;“从2010年开始,不仅是我,我们冬泳队的所有队员,每年的大年初一都要集中起来一起冬泳,这已经成为一个传统,坚持五年了。”
    周勇口中的冬泳队全称叫“重庆市两江鸭脚板冬泳队”,成员是来自重庆市各行业的冬泳爱好者,2009年成立至今,现在队员有100多人。虽说他们是自发组建的民间组织,但是他们自己出资,自己动手,在嘉陵江边建起了一个冬泳基地。石桌、石凳,还有双杠、石锁等健身器材设施,虽说简陋了些,但也有模有样。
    由于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家要聚在一起冬泳很难得,因此每年大年初一冬泳队集体冬泳,成为他们最向往的时刻。周勇说,每到这天队员们带着汤圆、饺子来到这里,先进行冬泳,然后在岸上煮起汤圆、饺子,一起过年。“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感情,热闹得很呢,今年春节你也来和我们一起过年吧!”
    和周勇他们一样,喜爱网球运动的董海山每周都要到良友俱乐部打两次球。春节临近了,董海山这几天把电话打到老家万州区,开始邀约春节期间的活动。约上几位球友在春节期间打打球,已经是这几年他在春节期间的“固定节目”了。
    他告诉记者,以前春节回老家走亲访基本上都是吃饭、喝酒。而现在我们增加了一个内容,就是打网球。“几位好友在一起先打球,再吃饭,这样快乐就加倍了。因此,今年回老家酒可以不带,但网球拍却不能不带。”
    而对于重庆两江铁人俱乐部的刘晓东他们来说,今年春节肯定是不能“闲着”了。由于重庆马拉松即将在3月底进行,因此,刘晓东和20多位报名参赛的会员,从本月的14日、15日的双休日开始就将进行赛前集训。为了备战重庆马拉松,刘晓东他们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包括跑步和核心力量训练、双休日和春节期间集训。为此,他们还专门聘请了教练,购买了拉力绳、战斗绳等器材。
    在他们集训的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田径场,记者还看到几个硕大的汽车轮胎。刘晓东告诉记者,这是专门找来进行力量训练的,除此之外我们还安排有平板支撑等项目。“应该说我们在重庆算得上是比较专业的跑团了,但毕竟大家平时都要工作,为能在重马比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今年春节我们肯定要在训练场上拼了!”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