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昆明举办小学生“奋进杯”足球赛

    2015年昆明市小学生“奋进杯”足球赛暨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春节前夕在昆明市石林县民族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国四个省市的校园足球布点学校、青少年业余足球俱乐部以及昆明本地共计53支队伍参赛。

    昆明市青少年“奋进杯”足球比赛在昆明开展近20年,小学组比赛于每年年初进行,为昆明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传统赛事。自2014年起,结合此项传统赛事,昆明市每年定期举行“昆明市小学生‘奋进杯’足球赛暨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寒冷的2月,邀请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球员到春城昆明参与比赛、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本次比赛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教育局主办,昆明市足球管理中心、昆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石林县民族体育场承办,参赛人数近800人。比赛分为U-9、U-10、U-11、U-12四个组别,各组进行8人制比赛,在第一轮小组循环赛后,进行交叉淘汰赛。本次比赛的所有裁判员均由昆明市足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指派,具有国家一级裁判员资质的优秀裁判员担任。

    经过一周的学习和交流,各组别决出了名次,其中,安宁试验学校获得U-9和U-10组别冠军,春城东顺队获得U-11组别冠军,而U-12组别冠军为安宁青少年俱乐部。比赛还评出了道德风尚奖以及优秀球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