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校园足球又有两小将入选国家集训队

    近期昆明市U-16年龄段男子足球代表队赴广西梧州参加“2015全国U-16锦标赛”获得第八名,同时该队来自校园足球的两名队员张辉、孙学龙分别入选国家U-16男子足球集训队和99年龄段U-19国家队。
    近几年昆明市狠抓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并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极大地推动了足球水平提高。2015年1月,昆明市足球管理中心、昆明市足球协会组织昆明U-16年龄段男子足球代表队参加由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2015全国U-16锦标赛”,昆明队获得第八名,为近年来该市在全国比赛中的又一好成绩。赛后接《中国足协关于国家U-16男子足球队集训的通知》以及《中国足球协会关于组织99年龄段U-19国家队优秀运动员训练营的通知》,昆明U-16年龄段男子足球代表队两名队员张辉、孙学龙分别入选国家U-16男子足球集训队和99年龄段U-19国家队。
    据悉,张辉、孙学龙均来自昆明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初三年级(1)班,根据中国足协通知,张辉将于2月27日至3月22日参加国家U-16男子足球队集训,并于3月5日至10日参加“东盟杯”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孙学龙入选99年龄段U19国家队,将参与备战2017年亚洲U19锦标赛预赛,并将参加3月9日至19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健力宝训练基地举办第一期99年龄段优秀运动员训练营。
    随着昆明市足球青训工作的逐步深入以及校园足球的发展,其成效逐渐显现。第一批1995、1996年龄段队员中有王珏等3名队员进入昆明锐龙乙级俱乐部;随后有赖金峰、周子杰、孙学龙等5名队员先后入选国家少年队;彭灏、王玮泽等3人赴巴西留学培训;耿泰立、闫炳良2人入选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合作的西班牙培训计划;周子杰、孙学龙曾入选“中国耐克之星”。此次国字号集训队伍中又增添了张辉、孙学龙,无疑会激励更多校园足球和青少年后备人才的涌现。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