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综合征”约哥们儿踢足球找回状态

    27岁的刘威是山东人,在北京上的大学,大学毕业就留在了北京发展。刘威是一家网站的编辑,经常需要值夜班的他作息并不规律。不过由于一直喜欢踢足球,所以身材一直保持得不错。

    羊年春节,刘威如往常一样回家过年。“太丰盛”的饮食,加上少了哥们儿一起踢球,一个春节下来,不仅体重增加,“身体总也感觉不对劲”。所以过完年回到北京,刘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微信群里喊话:有人踢球吗?刘威说:“印象中过年在家除了吃就没干别的事。每天熬夜,作息不规律,加上不运动,感觉人变迟钝了,所以回来要赶紧动起来。几天不踢球,就‘脚痒’。过年胖了三四斤,人也没精神。趁着年后还没有轮到我值夜班,踢踢球、动一动。”
    上个周末,刘威和几个同学、同事约在北京一所大学校园里踢了一场球。“感觉很畅快。减肥是次要的,关键是找回了身体的感觉。运动惯了,近半个月不运动实在太难受。”刘威说,朋友们也是这么多天不见了,趁着踢球的机会,也能聚在一起吃饭聊天,感觉特别好。“现在同学、朋友们都各自忙着工作,大家空闲时间经常不一致,工作日晚上约着踢场球比较难,周末踢球还相对容易些。有时候人不多,大家就去踢笼式足球,也挺有意思。”不仅如此,为了尽快找回身体状态,不踢球的时候,刘威还会选择跳绳、跑步和一些简单的器械锻炼,“为了保持身体的机能,也练一练力量。”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