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胖三斤”跑步是节后减肥首选

    “过节的时候太任性了!”23岁的罗嘉越是个爱美的北京姑娘,也是朋友们眼中绝对的“吃货”。想找北京各式的特色地道美味,跟着她一准儿没错。虽然从不“亏嘴”,但是爱美的她平时还是比较注意保持身材的。可惜过年的时候难免会放弃“抵抗”。罗嘉越笑说,过年的时候除了串门走亲戚,和朋友一起逛庙会外,在家的时候就是看电视、吃零食。“过节几天,几乎每天熬夜,作息不规律,三餐不规律,大肉、大油的东西也吃,过节就不忌口了。零食也不少吃,没事儿做想起来就一直吃我最爱的焦糖爆米花,还有蓝罐曲奇,特别好吃,但也特别胖人。”

    年过完了,罗嘉越看了看体重秤上的数字暗下决心,要减去过节这几天长的3斤肉。罗嘉越也有自己的“小心机”。她说:“节后这几天上班,我都穿的深色衣服。天儿还冷,能瞒一阵儿,但转暖后就不行了。”所以爱美的她已经开始了减肥计划。“那天看微信朋友圈,上面说每周跑3次步对身体最好,等于隔天跑一次。我觉得这个频率我还是可以坚持的。因为之前我就不定期跑步,只是由于工作太忙,时常加班不能每天坚持,所以增加跑步频次对于我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做法了。”罗嘉越计划得比较周全,她说,自己再也不会像过节时那样不分时间地不停吃零食。“晚上7点以后我就不再吃东西,晚上尽量少吃,不吃油腻的食物,多吃青菜和水果,同时也恢复了过去的规律作息。”
    每天下班到家6点,吃完晚饭休息一下,7点半罗嘉越出门,绕着小区跑30分钟步,然后再散步30分钟。趁着节后刚上班,工作不忙,这几天她坚持每天跑步,目前她已经坚持跑了3天。“体重没有太大变化,瘦了半斤,但是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更好了,人更有活力了。”
    其实,罗嘉越每天的工作很辛苦,光从家往返公司就需要3个小时。“工作的时候对着电脑,一动不动,也挺想多运动,但是坐地铁上下班也很耗费体力,到家以后经常不想再出门。”罗嘉越说,有时也会有懒惰心理,但想到那沉甸甸的3斤肉,只好咬牙坚持。“希望自己能顺利减下这3斤肥肉。”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