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推广活动启动

    3月5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及第三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大力支持。总局群体司副司长范广升,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副主任张怡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开启了大篷车公益活动及第三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发布启动仪。

    向西部地区、农村倾斜

    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活动是按照“以人为本、立足基层、面向大众、小型多样、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工作原则,由主承办单位组织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专业教练员,沿预定路线,进行柔力球运动的巡回推广——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景区,对项目进行宣传普及。

    2014年,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活动走进全国21个省区市,直接惠及基层群众达6万余人次,既普及推广了柔力球运动,也扩大了全民健身理念,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2015年,总局社体中心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活动。创新思维,以更好的服务,促进柔力球运动在更广泛的地区普及,有意识地向西部地区、乡镇农村、弱势群体倾斜。

    主办单位介绍,今年的大篷车公益活动策划更早、计划更周密,在时间安排上与全年的柔力球系列活动连接在一起,形成呼应,将柔力球的推广构成了“公益推广+培训+赛事”的全民健身生态系统。

    推出第三套规定套路

    2015年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活动,将联合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文体台组建宣传小组,由专人负责每站活动的宣传工作。他们将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QQ群、微博等平台向广大柔力球和健身爱好者及时发布最新消息。

    发布会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出新创编的第三套柔力球规定套路。

    第三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名为《青花瓷韵》,是在国务院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由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创编的一套充满民族风的柔力球新套路。

    《青花瓷韵》本着“在普及的基础上提高,在提高的前提下普及”的创编原则,力求形式多样,风格各异,作用有别;具有很好的艺术性、健身性、科学性。该套路以经典名曲《青花瓷》为配乐,动作设计凸显弹性与张力,动作组合的编排让每个动作元素互为因子,相互交织,体现出套路含蓄蕴藉,清丽雅致的风格,是一套重神、重韵,趣味盎然的作品,兼具形而下的感官维度和形而上的精神维度。

    第三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将在2015年全国柔力球系列培训班上进行重点教学,预计将有超过2000人次参与现场学习,网络点击量预计将会超过1000万次。

    参加本次发布会的还有北京市的柔力球爱好者们,他们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展演。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