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少数民族健身操(舞)比赛隆重举行

    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云南省妇女联合会以及云南省体育局主办的云南少数民族健身操(舞)比赛3月10日在昆明体育馆隆重举行,全省45个省直单位、中央驻滇和省属企事业单位的千余名职工参加比赛。

    当天上午,身着各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职工们展示了健身的成果和风貌,有的把欢快的锅庄改编成藏族健身操,有的则表演了柔情似水的傣族健身舞,还有用充满节奏的鼓点带出彝族健身风采。这些操、舞既展现出云南省丰富的少数民族风情,同时也将这些传统风情与群众体育活动相结合,达到了锻炼身体的效果。

    云南省妇联主席何红梅介绍说,云南少数民族健身操(舞)是我国民族传统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民族众多,体育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云南省体育局通过积极挖掘、收集整理,组织创编,逐渐形成了一套体现民族特色、具有鲜明地域风格,集民族文化和体育健身为一体的健身操(舞),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