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广场“好体育人”健身服务到广场

    近日,重庆市沙坪公园的广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穿着运动服、拿着运动器材,三三两两聚集在这里。原来,这是重庆市体育局组织的“争做群众身边的好体育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沙坪坝区,为市民免费传授健身技巧和科学健身知识。

    在活动现场,羽毛球,乒乓球、象棋、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抖空竹、广播体操和免费体质监测等多种项目供市民选择,而每个项目,市民都可接受来自市体育系统教练员、运动员的专业体育健身指导。“今天有专业羽毛球运动员来教我们打球,我要和他们切磋一下,让他们给我提提意见。”羽毛球爱好者张琼这样对记者说。活动中,只见张琼一会儿正手杀球,一会儿反手防守,打得热火朝天。赛罢,张琼由衷地感慨:“专业教练的指导就是不一样,对我太有帮助了!”

    据悉,重庆市“争做群众身边的好体育人”志愿服务群众活动自去年4月份启动以来,运用体育场地免费开放、“好体育人”的体育技能和体育知识,“全天候、零距离、多样化”地为群众服务,使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有体育需求的市民在“8小时内外”的合理时间都能就近就便享受到“好体育人”的免费服务。目前全市已有上万名“好体育人”志愿者。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