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小隐幼儿园参加慈善万人行活动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也是广东中山全市举行慈善万人行的盛大节日。经过20多年的丰厚沉淀,慈善万人行已经成为中山最具特色的精神文化品牌,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城市名片;中山,是伟人故里,更是博爱的精神家园,新老中山人为能参与慈善万人行而感到荣幸。开发区小隐幼儿园就成为今年的幸运儿。

    当天上午,开发区慈善万人行答谢典礼在健身广场举行。小隐幼儿园近80名师生一早就来到了表演现场,孩子们身穿统一的表演服,在老师的鼓舞下,个个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他们蓄势待发,准备为此次活动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热闹的气氛瞬间高涨,锣鼓齐鸣、彩旗飘扬,由孩子们表演的《双龙戏珠》、《英雄出少年》等三个节目轮番上阵,童趣十足而又精灵可爱的表演不仅让许多巡游队伍纷纷驻足观看,更加吸引了摄影爱好者们,他们“咔嚓咔嚓”地按动快门,秒拍下了孩子们的精彩片刻。

    中午稍作休息后,小隐幼儿园原班人员和家长义工队成员共一百多人又马不停蹄地直赴石岐,参加市慈善万人行活动。候场的时候,当时天空正飘着绵绵细雨,但幼儿园全体师生仍在坚持。3点整,由2万多名市民组成的180个巡游方阵在兴中大道盛大起步。一时间,踏着激昂的乐曲,衣装整齐的各方阵一边高举锦旗、彩球、小旗等等,一边高喊口号,旁边围得水泄不通的市民兴高采烈地与之呼应,热闹非凡。队伍当中一群平均年龄才四岁多的孩子们组成的龙狮队显得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小隐幼儿园的方阵,该方阵由龙、双狮、单狮、家长义工队组成。在观众的鼓舞下,两条金龙欢腾跳跃、龙随珠动、灵气非常。紧随其后的小醒狮们一边走着还不忘一边挥舞着狮头,做出高举狮、三抛狮等趣味十足的动作与观众互动,引得市民和摄影者又是一番秒拍。“家长义工队”也不逊色,他们挥动着彩旗,整齐而有序地走在方阵的后面,大家都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而感到由衷地自豪。最后,“小龙狮”们还在主席台前表演了《小小龙狮贺盛世》,当大家看到小小年纪的孩子们,丝毫不受天气以及热闹场面的影响,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都深受感动。他们娴熟的表演,也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回报。

    心连心、手牵手!把孙中山先生提倡的博爱精神传承下去,是每位参与慈善万人行的愿望。据了解,这也是开发区小隐幼儿园第五次参与慈善万人行活动,师生们在参加活动的过程当中,不但让孩子们感受了博爱的力量,更加身体力行体验慈善力量,践行博爱精神。孩子们虽然年纪尚小,但是通过亲身感受和参与,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也将接过“博爱和包容”这支火炬,世代相传。

(黄心豪  林丽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