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实验小学 女孩足球节 女生快乐开踢

    3月8日,不光是妇女节,还是“女孩足球节”的日子。在春光暖暖的照耀下,2015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在武汉市实验小学进行。近百名热爱足球的女孩参与了手拉手传球接力、趣味颠球、射门接力、亲子足球、小型足球比赛等多个富有趣味性的游戏环节。

    在活动中,来自实验小学的罗杭扬说:“踢足球很好玩,身体变得不容易生病,而且与队友们可以结下深厚的友谊,一起分享快乐。”

    据了解,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在校小学生1809人。学校历来重视体育工作,作为武汉市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武汉市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学校、东西湖区女足青训中心,在普及与专业提高双管齐下的指导原则,通过丰富多彩的足球校本课程活动和学校足球俱乐部的训练,使足球运动深入全校师生和家长心中。目前,学校的“飞火流星”足球队现有队员80人,其中女足队员45人,武汉市足协注册球员38人,曾代表东西湖区参加武汉市青少年足球比赛,连续四年获远城区组女足冠军。

    武汉市足协女足部部长魏玉红介绍,举办此次“女孩足球节”活动的目的,最主要是让女孩子们在开心快乐的活动中,提升对足球的兴趣,同时锻炼孩子们在协调性、团队配合、分组对抗上的能力和素质,爱上足球。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