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女孩足球节让更多女生感受足球魅力

    看惯了绿茵场上男球员的纵横驰骋,是否对女球员的飒爽英姿充满好奇?3月8日,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广东佛山三水云秀山体育场举行,近百名女生通过参与比赛、训练,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

    系列活动由中国足协主办,广东省足协承办。亚足联于今年开始,将每年3月8日确定为“亚足联女足日”,并于当天在中国各足球重点省份开展“女孩足球节”活动。

    三水作为本次活动广东省唯一代表地区,3月8日下午在云秀山体育场,近百名来自三水中小学的女学生及家长参与到足球的趣味游戏和相关比赛中。足球场上,手拉手传球接力、亲子足球互动……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女孩子们在运动中感受到足球的魅力。来自金本小学五年级的阿晴认为,足球作为一项团体运动,不仅仅是男孩子的专属,通过参与女子足球,也提升了女生们团结协作的基础素质。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表示,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足球活动,使更多的青少年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展示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投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

(黄心豪  李小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