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快车北京国际山地徒步会将启动

    第六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将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3月18日首站永定河站报名工作全面展开。本届比赛共设7条徒步线路,其中20公里南石洋神奇峡谷、15公里醉美红叶线路为本届新增。

    本届徒步大会以“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徒步京西、乐享四季”为主题,由北京市体育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赛会将继续采用分站赛制,全年共分永定河、南石洋、斋堂、清水四站,其中永定河站、南石洋站分别于4月18日、6月27日举行,斋堂站专业竞技组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路线于9月5日举行,健身休闲组三条线路于9月12日、13日举行,全年收官站清水站于10月17日举行。

    在保留了传统的10公里永定河绿色水岸、20公里千年古刹等经典线路的基础上,本届赛事新增了南石洋大峡谷、百花山红叶线路,将自然风光与群众体育完美融合。南石洋大峡谷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景区由一峡九谷组成,峡谷全长28公里,是京西活的地质教材,堪称中国版“科罗拉多”;百花山有华北天然植物园之称,不同海拔的山杨林、灌木林、白桦林等交错而生,金秋时节,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参赛者在美景中穿行,将获得全新的徒步体验。

    经过连续五届的举办,徒步大会赛事策划组织、赛段赛程设置、赛事运行保障等均与国际接轨,成为国际性山地体育精品赛事。本届徒步大会各分站赛主会场内和线路沿途,组委会安排了流行乐队演出、户外军地露营、摄影比赛等特色活动,徒步爱好者将迎来又一个盛大的嘉年华。

(孟维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