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地自行车越野赛 上演速度与激情

    桃花红、梨花白,菜花黄、茶田绿,三月的天坪山让人醉!

    3月15日,在第六届重庆市天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的比赛现场,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38名运动员在巴南区二圣镇的天坪山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追逐的同时,也尽情地享受着在花海之中骑行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下午一点半,参赛选手们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响,选手们如弦上的箭一般冲出起点,五颜六色的自行车风驰电掣,好不热闹。选手们一路上你追我赶,在蜿蜒曲折、风景如画的赛道上感受骑游的无穷快乐。飞转的车轮、炫酷的装备、挥洒的汗水,身着队服的骑友,挥舞着呐喊的旗帜……在天坪山的21公里赛道上,形成一道亮丽风景。

    最终,来自巴南区的苍勤武以40分02秒的成绩再次蝉联冠军。他说,这里的赛道简直太棒了,既有砂石,也有柏油路面,特别是全程21公里的赛道,从山脚到山上,对参赛的运动员很有挑战性,因此每届比赛他都参赛,就是想不断挑战自己。“尤其是赛道两旁漫山遍野绽放的鲜花,在这里骑行简直是一种享受!” 

    据了解,天坪山山地自行车赛道位于巴南区二圣镇,自2011年建成以来,因其良好的骑行条件和清新优美的自然风光,现在已成为重庆自行车爱好者骑行的“圣地”,还被重庆市体育局授予山地自行车运动基地。镇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每年都有数十万人次的市民来这里骑行、踏青郊游,享受天坪山上美丽的田原风光,从而也拉动了当地农家乐等休闲度假产业的发展,实现了市民休闲健身和农民增收的双赢。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