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群体工作会:实现人均场地超1.8平米

     记者从2015年福建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福建省今年将下大力气建设群众身边健身场地设施,省市体彩公益金将投入7190万元用于2015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城市社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新建150个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50个城市社区室内健身房、30个城市社区笼式足球场和20个拆装式游泳池。
    此外,福建坚持“问需于民”,着手研究10分钟、15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计划,在旧城改造和新建社区等规划建设时,同步配套建设相应的公共体育设施;省体育局还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到期的全民健身路径器材更新。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完善体育设施配套工作,不断提升农民健身工程的水平,并通过争取国家“雪炭工程”项目,加大对原苏区、老区健身设施建设扶持力度,确保实现《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确定的全省人均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的目标。

(林祥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