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踏青巧健身——踏青打球“萌萌哒”

    羽毛球是29岁的北京小伙儿龚宁的最爱。每周日,他都会约着朋友们在北京的几个高校里打羽毛球。为此,龚宁还专门建了个微信群,方便大家联系。北京天气转暖后,龚宁带着小团队去了趟北京植物园踏青。当然,大伙儿的后备箱里都装着羽毛球拍。
    龚宁说,印象中之前去植物园的时候,有一大片空地,空地上打羽毛球的、踢足球的、踢毽子的、扔飞盘的,很热闹。“于是我就在群里喊了一句,没想到大家积极响应。挑了个好天气的周末,大家就奔赴了植物园。”
    “那天大家玩儿的很开心。换个地方打打球、散散心,挺不一样的体验,还能多给大家点交流的机会。”龚宁说,以往都是在场馆里打,大家都是计分打比赛那种,虽然没有很严苛,但是多少还有竞争的意味。而到了植物园,一片空场,没有网、没有边界,打起来太“肆意”了。“恨不得掉在地上的球,挑起来接着打。特别有意思。很像小时候和同学一起打球,那时候没有专门的羽毛球场,随便打着玩,自以为水平很高,可结果是到了正规场地后,经常打不过网或者打出界。有个朋友形容在植物园里打球是‘萌萌哒’。”
    龚宁说他策划的植物园之行获得了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要求再计划一次出游。于是龚宁提出了到郊区一日游的想法。“找个河边野炊,可以烤肉。”“我带自制的三明治去。”“大家记得带上拍子和球。”“一定带。”龚宁的提议得到了大伙儿的热烈响应。龚宁说,不过这一次可能没有上次轻松了,大家说要因地制宜地制定比赛规则,输了的要惩罚,比如做俯卧撑。龚宁笑言,没想到大家积极性这么高,“看来最近踏青打球会成为常态。”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