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踏青巧健身——怀柔踏青 毽子随行

    踢毽子又称“打鸡”,是一种古老的汉族民俗体育活动之一,作为简便易行的健身活动,深受人们的喜爱,出去游玩毽子常作为游行解闷健身选择。春日渐暖,在北京某公司任职的孙然就跟随公司组织,周末到北京怀柔集体出行,踢毽子自然也成了他们“出游必备”的游戏项目。
    “这次郊区一日游是我们公司组织的春游活动,也是公司第一次组织带家属的活动。春游的地点定在了怀柔的黄花城水长城,虽然当天天气晴朗无风,但是还是有点凉,不过午休后的踢毽子活动,可是让我们热得出汗。”孙然说。
    孙然他们的活动地点是一块沙地,当时还有许多其他游人在地上铺了布打扑克。“大概是我们踢毽子时喊叫欢笑声不断,吸引好多游人扔下手中的牌,来围观我们游戏。”这不,孙然他们的“踢毽子大赛”就在这样的围观下开始了。孙然和同事们聚在一起分成三队,输的队伍要罚做俯卧撑。“我们也没制定特别的规则,就比赛看哪个队踢得多。”
    现在回想起那天的比赛情景,孙然仍然饶有兴致:“最开始踢毽子的同事特逗,还没等我们捣乱呢,他踢了一个就飞了。当时我们十几个人围在一起,你一脚我一脚,有时两个人的脚还碰到一起了,稍不留神,毽子就落空了,我们几乎没有一次能完整挨个踢一遍的。最可惜的就是有一次大家配合得特别好,好不容易差一个就圆满了,结果最后一个同事踢空了,大家那个懊恼哀嚎啊。”
    孙然说,集体春游要的就是一种热闹、欢快的氛围,“虽然现在花开了草绿了,风景很不错,但如果春游只是一味地看风景难免还是会有一点乏味。在休息时加一点集体运动,感觉一下子就不一样了,有趣了很多,回忆也多了很多。而且毽子比较小,携带起来也方便,找块儿空地就能练,多少人都能玩儿起来,完全是居家旅游必备啊!”孙然笑言,“如果下次公司还组织春游,毽子肯定还得带着去!”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