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丹东市举办突发急症预防和急救讲座

    辽宁省丹东市日前举办突发急症预防、急救、护理讲座,120多名经过挑选经常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并当过医生、护士具有一定医护基础的朋友聆听了这次讲座。这些人将成为全市14个老年体育分会、106个体育健身活动站点的应急救护员。
    近年来,老年朋友心梗脑梗猝死时有发生,由于病发突然,缺少救护尝试,不知所措,失去了发病后4分钟救治的黄金时机,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就可以为医生争取抢救时间,生命就多一份希望。
    春天是人心梗脑梗多发病季节,针对问题,专门聘请在急救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丹东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周景华为大家授课。周主任结合人体模型讲解心梗脑梗突发的诱因、预防、发病特征、在救护车未到前的处理方法,讲的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学员现场结合人体模型进行实际操作,掌握急救动作要领,大家普遍感到讲座必要及时,是每个人每个家庭急需了解和掌握的医学常识,再遇到身边突发情况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董玉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