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在新乡召开

    2015年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日前在新乡市召开。来自全省18个地市、10个省直管县、部分行业体协和体育院校的9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河南省健身气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还组织观看了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集锦,进行了大会交流和分组讨论。
    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张麒全面传达了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国百城千村展示活动河南省受表彰单位名单。根据全国健身气功工作部署,结合河南实际,提出了科学管理、规范服务、稳步推进、协调发展、有效监督的工作思路,将2015年全省健身气功工作细化为14项指标,纳入河南省群众体育评价体系统一考核;同时围绕做好百城千村交流展示系列活动,落实全省活动站点规范管理,加大站点投入力度,拓展培训模式,举办交流比赛,做好数据库建设,借全省高校优势资源打造精品队伍,做好段位制(试行)工作,实行赛事培训申办制度,加大科研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健身气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以增加项目人口为抓手,以开展交流展示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河南健身气功发展水平。
    据悉,截至2014年底,河南省注册健身气功站点3260个,习练群众达到12.6万人。

(张德君  周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